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揭牌
發布時間:2017-11-28 14:5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11-28

  11月26日,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揭牌。以色列議長尤利﹒埃德爾斯坦發來祝賀視頻,中國文化部副部長張旭、以色列外交部副總司長拉法﹒卡宗、特拉維夫副市長阿薩夫﹒扎米爾、中國駐以色列臨時代辦蔡蔚鳴和中以各界百余位嘉賓出席活動。

 


11月26日,以色列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揭牌儀式。該中心位於特拉維夫商務區,總面積約1000平方米,建有多功能廳、培訓教室、圖書館和影音視聽區等設施,可舉辦各類藝術展演、學術研討及文化體驗活動(攝影:新華社 郭昱) 

 

  2016年3月,在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見證下,中以兩國政府簽訂《關於在以色列設立中國文化中心的聯合意向書》。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位於特拉維夫商務區的現代化智能大廈一層,與我新建駐以大使館遙相呼應。文化中心總面積約1000平方米,建有多功能廳、培訓教室、圖書館和影音視聽區等設施。

  埃德爾斯坦對中國文化中心的建成揭幕表示熱烈祝賀,稱其是兩國關系中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事件。他表示,兩國政治、經濟、投資等方面的合作需要基於人民之間的了解與友誼,中國文化中心作為連接兩國人民的橋梁正是服務於此。

  張旭表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設立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標志著中以人文交流合作進入了嶄新階段,是中以建交25周年來兩國友好合作的重要成果。

  當天揭牌活動現場,來自中以兩國的音樂家為百余位各界嘉賓奉獻了包括弦樂四重奏、歌劇片段以及豎琴獨奏在內的音樂演出。來賓們還觀看了《中國故事》圖片展及紀錄片《中國五年》《中國文化之旅》,並欣賞了深圳文博會組派的舞蹈機器人、剪紙、泥塑等現場表演。

  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是中國在海外開設的第35個文化中心,也是在西亞地區揭牌運行的第一家中國文化中心。

 

來源:中國文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