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雒樹剛部長會見蘇丹雜技學員代表
發布時間:2017-11-21 15:08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2017-11-21

    11月21日,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在文化部會見了蘇丹雜技學員代表一行。

  蘇丹學員代表穆達維表示,蘇丹雜技團被蘇丹人民譽為“蘇中友誼之花”,中國是蘇丹雜技學員的第二故鄉,感謝中國文化部提供這次機會,讓學員們能夠在畢業40多年後再次訪華。同時,他也希望中方在人才培養與交流、服裝道具制作等方面對蘇丹雜技團繼續給予支持與幫助。

 

  雒樹剛對蘇丹雜技學員代表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他指出,中蘇兩國的友好交往源遠流長,特別是在雜技領域有著良好的合作。上世紀七十年代起,蘇丹政府派遣多批學員來華接受雜技、民樂培訓,中方也多次派遣教練赴蘇丹培訓學員,並提供器材方面的援助。由回國學員組建的蘇丹雜技團是非洲和阿拉伯國家的第一個雜技團,為中國文化在蘇丹乃至非洲、阿拉伯世界的傳播做出了貢獻。他表示,中國文化部將致力於繼續豐富兩國人文合作內涵,加強兩國在雜技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中蘇傳統友好關系繼續向前發展。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