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慶祝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五周年活動舉行
發布時間:2017-11-21 15:10 來源:曼谷中國文化中心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曼谷中國文化中心 2017-11-21

  11月18日晚,“慶祝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動舉行。泰國副總理威薩努﹒科安,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中國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於芃出席活動並致辭。此外,泰國文化部次長格力薩亞鵬﹒斯利,泰國社團負責人,中泰媒體嘉賓和泰國高校、中小學校領導及當地民眾近400人參加此次活動。

 

 


嘉賓合影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對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五年來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說,五年來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了600余場各類文化活動,充分展示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促進了中泰文化交流合作,這是兩國人文交流的重要成績,是中泰兩國各界朋友共同努力結出的碩果,也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全面加強中外文化交流互鑒的一個縮影。同時,呂健大使向來賓們介紹了黨的十九大關於文化建設的主要精神。他說,中國正致力於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致力於推動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文化交流是踐行“一帶一路”倡議、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手段。中泰兩國都有著悠久而燦爛的文化,兩國人民都有著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相信文化交流互鑒將豐富和提高兩國人民的文化生活,民心相通將成為兩國攜手共同發展的穩固基石。呂健大使希望中國文化中心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泰國副總理威薩努致辭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致辭

 


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致辭

 

 


中國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於芃致辭

 

  泰國副總理威薩努﹒科安表示,中國文化深厚久遠,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它具有超級魅力,已經是泰國人生活的一部分。在中國共產黨十九大上,習近平總書記說中國要更多地走向世界,中國文化也會更多地走向世界,中國文化中心在未來將會有更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文化就是友誼的腳和大地,是發展的基礎。希望中國文化中心把幾千年的中國文化更好地傳播給泰國民眾,作為腳和大地成為兩國友誼和共同發展的基石和動力。

  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說道,中國文化底蘊深厚,有著悠久歷史,中國共產黨十九大的召開也是一種文化,展現了管理國家的藝術。文化優秀民族才會強大,國家才會繁榮。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根本上源於中國深厚的優秀文化。“一帶一路”也是中國人民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現在為全世界人民所熟知。中國的絲路文化是和平文化、商路文化,從未帶有任何侵略性,也從未侵略過其他國家。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於芃表示,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五年的發展是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新發展理念的寫照。曼谷中國文化中心在兩國政府已有的文化交流基礎上積極融入當地文化生態,深入細致、持之以恆地推動了文化交流的可持續發展,增強了兩國文化交流和友好關系。

 

 


文化中心張燈結彩

 

  “慶祝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動主要包括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五周年圖片展和演出活動。圖片展主題為“不忘初心 續寫新篇”,展示了曼谷中國文化中心建設、成長、發展、逐步壯大的歷程,展示了泰國王室的關懷、政要的大力支持、民眾的廣泛參與以及媒體的充分報道,展示了活動的豐富性和民眾性。曼谷中國文化中心的這五年,用扎扎實實的工作和活動,為“中泰一家親”貢獻了一份文化的力量。演出活動則由山東省青島市歌舞劇院帶來現代民族音樂會“綻放”。該音樂會在中國傳統民族樂器的基礎上,創新地融入了拉丁、爵士等音樂風格,讓觀眾感受到中國傳統民族樂器與現代音樂風格的碰撞。音樂會將在18日和19日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演出之後,分別於20日和21日前往泰國詩納卡林威洛大學、泰國博樂大學開展演出及交流活動。

 

 

 

 


現代民族音樂會“綻放”

 

來源:曼谷中國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