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雒樹剛部長會見加拿大魁北克省長庫亞爾
發布時間:2018-01-24 09:56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2018-01-24

  1月23日,文化部長雒樹剛會見了訪華的加拿大魁北克省長菲利普﹒庫亞爾,雙方就進一步發展中國和魁北克省的文化關系深入交流。

  雒樹剛說,中加兩國領導人一致決定加強在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使中加友好更加深入人心。為加強中加文化交流,文化部與加拿大遺產部將於下月初在渥太華舉辦中加文化聯委會首次會議和中加文化企業對話會,希望魁北克省文化機構和文化企業積極參與。

 

 

  雒樹剛希望雙方以簽署文化合作協議為契機,繼續支持互辦“歡樂春節”、魁北克藝術節等文化活動,鼓勵藝術節之間的交流,深化在動漫游戲等文化產業領域的合作,不斷豐富中國和魁北克的文化交往。

  庫亞爾贊同雒樹剛對中國與魁北克文化關系的評價和建議,表示魁北克重視開展與中國的文化交流,此次簽署魁北克與中國文化部的文化合作協議意義重大,將會極大促進雙方文化機構和文化企業的合作。

  會見後,雒樹剛與庫亞爾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魁北克省政府文化合作協議》。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