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越文化部長年度會晤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8-01-08 14:42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2018-01-08

  為落實中越兩黨兩國領導人共識,促進中越文化交流,1月7日,中國文化部長雒樹剛和越南文化體育旅游部長阮玉善在京舉行中越文化部長年度會晤,圍繞中越文化關系發展和文物、藝術教育、文化產業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等領域務實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

  會晤回顧了近年來中越文化關系取得的積極進展,明確了雙方現階段重點合作領域,決心以兩黨兩國領導人指示精神為指引,抓住打造中越命運共同體的歷史機遇,以政府間文化協定年度文化交流執行計劃為統籌,以河內中國文化中心為平台,以文化產業等領域的具體合作文件為支撐,廣泛調動各界力量,開展各業態交流,推動文化機構、企業合作,加強區域文化交流合作,將本次會晤共識和成果作為新一輪執行計劃的重要內容全面推動落實,不斷充實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內涵,並為打造亞洲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為在新時代繼承發揚好中越傳統友誼,推動中越關系行穩致遠,雒樹剛就中越文化交流與合作提出三點希望,一要堅守初心,把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精心培育的中越傳統友誼貫穿中越文化交流與合作始終﹔二要堅持真抓實干,盡快將會晤成果轉換為鮮活具體的合作成果﹔三要堅持創新,為深化中越文化關系不斷注入生機和活力。

  阮玉善表示越南政府高度重視對華文化交流與合作,高度贊賞中國文化部為推動兩國乃至地區文化交流與合作發揮的重要作用,他完全贊同雒樹剛建議,願與中方加強溝通與協作,全面推動落實本次會晤成果,為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提供豐富內涵。

  文化部副部長項兆倫、張旭,部長助理於群,對外文化聯絡局、文化科技司、文化產業司、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和國家文物局相關負責人出席會晤。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