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第十五次會晤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行
發布時間:2018-05-19 15:00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8-05-19

   2018年5月16日至17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第十五次會晤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作主旨發言,上合組織成員國印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7國政府文化代表團及上合組織秘書處代表出席會晤並發言。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主持了會晤。

  雒樹剛部長在主旨發言中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意義,表達了中國將與世界各國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望。他全面回顧了過去一年來上合組織文化交流與合作取得的成果和各項工作進展,高度評價上合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會晤機制在推動區域文化合作、促進民心相通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對上合組織未來文化合作提出了三點建設性意見:一是進一步密切成員國間文化交流與合作,筑牢“上海精神”的民意基礎;二是創新多邊文化交流方式,不斷做多、做大、做強文化品牌;三是支持和鼓勵地方力量積極參與,使文化交流與合作“落地生根”“遍地開花”。雒樹剛表示,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將一如既往本著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進一步深化與各國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各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為上合組織的全面、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持。

 

 

  各方代表團團長一致贊同雒樹剛部長的發言,並就如何加強和深化上合組織文化合作發表意見。會晤結束後,各方代表團團長共同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第十五次會晤紀要》,一致通過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間文化合作協定2018-2020年執行計劃》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第十五次會晤新聞聲明》,並共同會見了媒體記者。

  會晤期間,雒樹剛和於群與各方代表團團長舉行了雙邊會談。

 

 

來源:中國文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