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漢學家聯合工作組與駐印度使館文教處舉辦黨建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8-05-24 15:26 來源: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文化處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文化處 2018-05-24

  5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副局長朱琦率領的漢學家聯合工作組專程赴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文教處,就黨建工作與文教處全體人員舉行座談。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文化和教育參贊張建新向工作組匯報了文教處黨建工作情況和未來工作思路。朱琦代表工作組介紹了國內黨建工作的新情況,轉達了部、局領導對駐外文化處黨建工作的要求,肯定了文教處黨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他表示,在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和部黨組領導下,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駐外使領館文化團隊的黨建工作,要求全體文化外交官要加強理論學習,特別是黨的十九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增強“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為助力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和中印關系發展並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漢學家聯合工作組與駐印度使館文教處舉辦黨建座談會 

 

  朱琦希望駐印度使館文教處的黨建工作要“講政治”,提高黨員干部的政治能力;要“抓學習”,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思想和具體行動,做到知行合一;要“重黨建”,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注重黨建工作的政治化、規范化和嚴肅化;要“抓管理”,加強制度建設和隊伍建設,打造一支能吃苦、能戰斗的人才隊伍;要“嚴紀律”,始終將紀律挺在前面,做好“三防”工作。

  朱琦表示,中印均是文化大國,文化交流是促進兩國理解和友誼的最好方式。他相信駐印使館文教處能夠做到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相互促進,實現兩國文化交流大豐收。

  與會文教處人員還紛紛結合黨建工作暢談自身體會,大家認為座談會開的及時、生動,將對未來文教處工作產生積極指導和促進作用。

 

 

來源: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文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