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上海合作組織藝術節在京開幕
發布時間:2018-05-30 15:41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8-05-30

   為配合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的召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上海合作組織藝術節於5月30日晚在北京保利劇院開幕。

  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出席藝術節開幕式暨民族音樂會演出並致辭。他表示,上合組織成員國藝術節是展示各國優秀文化、增進各國傳統友誼、促進各國民心相通的重要藝術平台,希望藝術節以其獨特魅力為各國人民搭建一座心靈溝通之橋,為上合組織的不斷發展作出貢獻。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上合組織各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伙伴國駐華使館外交官、上合組織秘書處代表、各界民眾約1000人觀看了演出。

  音樂會以各國民族樂團共同演出中國民樂《喜洋洋》開場,用節奏明快、氣氛熱烈的旋律傳遞出意趣盎然、歡快濃烈的節慶氛圍。來自中國、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和烏茲別克斯坦的知名民族樂團各自演奏了本國各具特色的代表性曲目,充分展示了上合組織成員國豐富多彩的音樂藝術成就。最後,各國民族樂團聯袂演出俄羅斯經典民樂《卡林卡》,以友好、共融、發展的和諧樂聲為本場音樂會拉上帷幕。

 

 

 


民族音樂會演出(攝影:朱靜)

 

  除民族音樂會外,上合組織成員國民族舞蹈匯演將於6月1日在北京舞蹈學院舉行,來自中國、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和烏茲別克斯坦的民族舞蹈團參加演出。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辦上合組織文化遺產圖片展,並組織成員國來華藝術家開展聯合展示、技法研討等交流活動。據悉,此次藝術節將持續至6月1日。

 

來源:中國文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