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國政府文化代表團訪荷並簽署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
發布時間:2018-06-11 15:11 來源:中國駐荷蘭大使館文化處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駐荷蘭大使館文化處 2018-06-11
  6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率中國政府文化代表團訪問荷蘭期間,與荷蘭教育、文化與科學部秘書長瑪爾揚?哈默斯瑪舉行了會談,就深化雙邊文化關系交換意見。會談後,於群與瑪爾揚?哈默斯瑪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與荷蘭教育、文化與科學部2018年—2021年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副局長鄭浩陪同會見。

於群與瑪爾揚?哈默斯瑪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與荷蘭教育、文化與科學部2018年—2021年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

  於群表示,中荷兩國都有著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資源,文化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近年來,隨著政治經貿關系的不斷發展,雙方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持續深化發展,呈現出以政府為主導、民間為主體的良好態勢。雙方在博物館、文化從業人員培訓、創意產業等領域開展了高效務實的合作,並取得豐碩成果。海牙中國文化中心自挂牌運營以來,在荷蘭中央政府和海牙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為促進中荷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間的了解和友誼做出了重要貢獻。未來期待與荷方推進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文化交流和產業合作,不斷鞏固兩國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伙伴關系的人文基礎。

  哈默斯瑪對於群關於中荷文化關系的評價表示贊同,對目前雙方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成果表示滿意。她表示,希望兩國文化部能夠共同努力,將兩國文化關系推向新的高度。

來源:中國駐荷蘭大使館文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