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第四屆“阿拉伯藝術節”在蓉城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18-07-17 10:2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 2018-07-17
 

  2018年7月16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四川省人民政府、阿拉伯國家聯盟共同主辦的第四屆“阿拉伯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在成都博物館舉辦。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局長助理余建,外交部中阿合作論壇事務大使李成文,阿拉伯駐華使節代表、巴林駐華大使安瓦爾﹒艾勒阿卜杜拉,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嚴靜,成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師江以及媒體記者百余人出席。

  7月10日,習近平主席在第八屆中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宣布第四屆“阿拉伯藝術節”正式啟動。本次新聞發布會正是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宣介“阿拉伯藝術節”並擴大其影響的重要活動。

  余建介紹,本屆“阿拉伯藝術節”將以“絲路相連,民心相通”為主題,共計舉辦20余項文化交流活動。其中在成都舉辦的重點及配套活動共18項,包括中阿文化部長論壇、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論壇、“意會中國——阿拉伯知名藝術家訪華採風10周年大展”、“絲路花開——阿拉伯文藝精品匯演”等,通過集中展示中阿在“一帶一路”文化合作框架下的最新交流合作成果,進一步推動中阿文化關系發展。

  安瓦爾表示,包括巴林在內的阿拉伯各國高度贊賞並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在此框架下繼續與中方加強在政治、經濟、文化、旅游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積極推動構建中阿命運共同體。安瓦爾對中阿雙方共同舉辦的歷屆阿藝節取得的成就表示贊賞,對中方在本屆“阿拉伯藝術節”籌備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並期待藝術節取得圓滿成功。

  師江介紹了成都市近年來與阿拉伯國家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情況,表示將繼續發揚天府文化“創新創造、優雅時尚、樂觀包容、友善公益”的精神特質,為推動中阿共建“一帶一路”、實現“民心相通”貢獻力量。

  新聞發布會後,現場嘉賓共同出席了“阿拉伯風情服飾秀”“阿拉伯美食節”以及“意會中國——阿拉伯知名藝術家訪華採風10周年大展”成都站開幕式等活動。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對外文化聯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