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第14屆中國國際合唱節暨國際合唱聯盟合唱教育大會在京開幕
發布時間:2018-07-20 10:3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 2018-07-20
 7月19日晚,第14屆中國國際合唱節暨國際合唱聯盟合唱教育大會在北京五棵鬆體育館隆重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雒樹剛部長為合唱節題詞,部黨組成員於群、國際合唱聯盟主席郭立明等中外嘉賓及15000余名合唱愛好者出席了開幕音樂會。

  於群致辭並宣布合唱節開幕。他在致辭中說,合唱藝術是廣受各國人民喜愛的文化生活方式,中國有數以千萬的合唱人口,合唱始終是人民大眾文化生活中最受歡迎的藝術形式之一。第14屆中國國際合唱節將進一步推動合唱藝術在中國的發展,推動中國與世界合唱界的廣泛交流。

  開幕音樂會上,來自五大洲的優秀合唱團為觀眾奉獻了多首優美的合唱作品,引發觀眾陣陣掌聲。其中由59個國家和地區青年歌手組成的世界青年合唱團演唱的《八駿贊》掀起高潮;由本屆合唱節組委會資助的深圳多民族童聲合唱團等9支公益合唱團共同演唱了《明天會更好》等曲目,表達了孩子們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

  由文化和旅游部對外文化聯絡局、國際合唱聯盟、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和中國合唱協會共同主辦的第14屆中國國際合唱節暨國際合唱聯盟合唱教育大會於7月19日至25日在北京舉辦。來自59個國家和地區的合唱組織負責人、專家學者以及308支合唱團的15000余名合唱愛好者參與此次活動。本屆合唱節期間,將陸續開展15個大項總計263場豐富多彩的合唱活動,包括開閉幕式、合唱教育大會、大師班工作坊、評測展演、高水平合唱團展演、合唱新作品音樂會、公益專場音樂會等。

  中國國際合唱節創辦於1992年,每兩年舉辦一屆,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三屆。據不完全統計,26年來參加中國國際合唱節的國內外合唱團體迄今超過2000余支,總人數超60000余人。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