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第十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在哈爾濱召開
發布時間:2018-08-30 10:2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 2018-08-30
 8月30日,第十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在2018東亞文化之都﹒哈爾濱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共同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作為中方代表團成員出席了會議。日本文化廳長官、日韓駐華使節、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代表等列席會議。

  會議上,三國文化部長首先聽取了哈爾濱市市長孫喆介紹2018“東亞文化之都”合作情況,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介紹中日韓博物館合作機制,中國美術館黨委書記張士軍介紹建立三國國家級美術館合作機制的工作設想。三國文化部長共同梳理了近年來中日韓文化交流的發展與成果,並就未來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交換意見。會後發表的《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哈爾濱行動計劃(2018年至2020年)》是中日韓合作第三份《行動計劃》,規劃了未來3年三國重要合作領域與重點項目。雒樹剛部長、都鐘煥長官和林芳正大臣還分別向中國西安市、韓國仁川市和日本東京都豐島區授予了2019“東亞文化之都”紀念牌。此外,會議期間舉行了中韓、中日、日韓雙邊會談,並配套舉辦了中日韓聯合音樂會演出等文化活動。

  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是三國重要的政府間協商機制,為三國文化部長定期交換意見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中日韓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三國已輪流主辦了三輪會議,為加強和深化中日韓三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第十次會議開啟了中日韓第四輪的文化對話與合作,推動中日韓文化合作進入了深化務實的新階段。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杜江,黑龍江省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效廉,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等出席相關活動。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