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藝海流金——荊楚韻﹒長江情”內地與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動在湖北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06 14:5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公室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公室 2018-09-06
  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支持的“藝海流金——荊楚韻﹒長江情”內地與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動於2018年9月4日至11日在湖北省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杜江、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安麗、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與來自政府文化部門、藝術機構、重要文化社團等100余位香港、澳門和內地文化藝術界嘉賓共同出席開幕式及相關活動。

  杜江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港澳文化發展成績斐然,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日益緊密,希望港澳文化界同仁繼續秉持愛國愛港、愛國愛澳立場,助力港澳文化事業發展,融入國家文化發展大局,為傳承弘揚中華文化貢獻力量。陳安麗副省長歡迎各位嘉賓蒞臨湖北,表示湖北人文歷史悠久,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推動湖北省與香港和澳門特區的文化交流。

  香港代表團團長謝凌潔貞、澳門代表團團長黎振強分別表示,舉辦“藝海流金”活動,不僅增進港澳文化界人士對祖國歷史文化的了解,更激發大家的愛國熱情,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平台,不斷加強港澳與內地文化交流與合作。

  “藝海流金”內地與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動是文化和旅游部著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項目,自2005年起至今已成功舉辦13屆。本屆“藝海流金——荊楚韻﹒長江情”活動主要包括鄂港澳文化合作工作會議、湖北省文化推介會、專業對口交流、座談聯誼以及參訪武漢、荊州、宜昌等城市。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