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第八屆尼泊爾“中國節”在加德滿都開幕
發布時間:2018-11-14 09:4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18-11-14
    根據中尼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第八屆尼泊爾“中國節”11月13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開幕。尼泊爾總統班達裡、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中國駐尼泊爾大使於紅、尼泊爾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長阿迪卡裡共同出席開幕式暨中央芭蕾舞團精品演出。


尼泊爾總統班達裡出席開幕式

  雒樹剛部長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說,中尼是友好鄰邦,也是重要合作伙伴,期待尼泊爾“中國節”能夠開啟中國與尼泊爾文化和旅游合作的新篇章,為中尼友好關系的深入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第八屆尼泊爾“中國節”開幕式上,雒樹剛部長致辭

  尼泊爾文化旅游民航部部長阿迪卡裡表示,中尼是傳統友好鄰邦,是久經考驗的患難之交。“中國節”這條文化紐帶將中尼兩國人民緊密相連,期待雙方共同努力,推動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關系再上新台階。    

       尼泊爾“中國節”是中尼兩國政府合作打造的重要文化交流品牌活動,創立於2003年,已成為拉近中尼兩國人民情感、增進互信的重要紐帶,對促進中國與尼泊爾及南亞各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屆尼泊爾“中國節”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駐尼泊爾使館和尼泊爾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聯合主辦,以中央芭蕾舞團精品演出、新時代中國文創展和第三屆加德滿都文化論壇為主要內容。


第八屆尼泊爾“中國節”開幕式

  雒樹剛部長此次應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邀請於11月12日至16日訪問尼泊爾並出席第八屆尼泊爾“中國節”主要活動,期間還拜會了尼總理奧利。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