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香港國際旅游論壇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8-12-13 09:2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公室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公室 2018-12-13
  12月12日,香港國際旅游論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許瑞生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來自老撾、緬甸、馬爾代夫、巴布亞新幾內亞、約旦等34個國家的政府旅游部門、機構及駐港機構代表出席論壇主要活動。

  於群在開幕典禮致辭中表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在此背景下舉行香港國際旅游論壇,探討國際旅游合作議題,意義重大。他回顧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旅游業的發展歷程,介紹了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旅游交往情況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旅游發展成果,展望了未來中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新動向,並高度評價了香港在推動國家旅游業發展、促進國際旅游合作等方面發揮的巨大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將繼續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增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和旅游交流,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加強中外文明交流互鑒。

 


於群同志出席香港國際旅游論壇

    香港國際旅游論壇由香港特區政府、香港旅游發展局和香港旅游業議會共同主辦,以“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港澳、內地和海外旅游部門代表、商界領袖、專家學者、“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駐港總領事及媒體代表等超過1000人出席論壇活動。

  論壇期間,於群還分別與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老撾通訊、文化和旅游部長波賢坎﹒馮達拉進行了工作會談。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