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19年全國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2-18 09:0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19-02-18

圖為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講話(攝影:陳曦

   2月14日至15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召開2019年全國藝術創作工作會議,總結2018年藝術創作工作,部署2019年及今後一個時期的藝術創作重點工作。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國藝術工作者共同努力,2018年全國藝術創作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藝術創作的規劃、引導和管理進一步加強,精品力作不斷涌現﹔聚焦現實題材創作,關注現實生活、為人民抒寫抒情抒懷的優秀文藝作品不斷出現﹔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圓滿完成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我們的40年》等黨和國家交辦的系列重大政治任務﹔“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長效機制逐步健全﹔舉辦系列藝術為民活動,調動全國各類藝術團體積極性,吸引了大量觀眾觀演、觀展﹔人才為本,藝術人才培養工作成效顯著。

  會議強調,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自信”,堅定“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引領藝術創作,更加自覺地牢記和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把提高質量作為文藝作品的生命線,用心用情用功抒寫偉大時代,切實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做好重要時間節點創作演出,緊扣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工作重點,積極謀劃全面建成小康、建黨100周年作品創作﹔加強對各級各類文藝院團的管理與扶持,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讓文藝隊伍逐步壯大和強健起來。

  會議提出,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抓住文旅融合的契機和機構改革的關鍵,增強問題意識,加強調查研究,為藝術創作出政策、把方向、給支持、促傳播。要按照總體安排,分級管理,層層抓好落實,守牢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以優異成績向祖國的70華誕獻禮。

  中宣部文藝局、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文化和旅游部有關直屬單位、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的直屬藝術院團負責同志,全國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負責同志,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廣電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負責同志,計劃單列市、省會城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網 作者: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