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19文化中國行——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團訪華計劃”在京啟動
發布時間:2019-08-26 09:10 來源: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 2019-08-26
 8月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主辦,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承辦的“2019文化中國行——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團訪華計劃”啟動儀式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培訓成果展演活動在北京奧加美術館舉辦。


“2019文化中國行”啟動儀式現場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領導班子成員、一級調研員封立濤,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中國動漫集團黨委副書記周廣明,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央芭蕾舞團、故宮博物院、國家畫院、中國藝術攝影協會、奧加美術館酒店、鈞天坊古琴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文化機構代表,以及來自全球海外中國文化中心的優秀學員、海外中國文化中心戰略和項目合作伙伴等150余人出席活動。啟動儀式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劉紅革主持。


段周武致辭


封立濤致辭

  在啟動儀式當天還舉行了“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學員書畫攝影作品展”、教學成果交流匯報演出、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國》“快閃”活動等。在教學成果交流匯報演出中,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和歌劇團的藝術家與外國學員同台獻藝,互動交流,精彩的節目引爆全場。此前,中國歌劇舞劇院曾多次派團赴海外中國文化中心演出,所到之處均受到熱烈歡迎。


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學員表演詩朗誦《我愛你中國》


貝寧中國文化中心學員表演雙簧《中國行》


仰光中國文化中心學員表演舞蹈


嘉賓與學員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學員書畫攝影作品展”現場合影


學員們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學員書畫攝影作品展”現場


同唱一首歌“快閃”活動

  “文化中國行——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團訪華計劃”始於2003年“獎學之旅”活動,旨在加強五大洲優秀學員學習中國文化藝術、漢語、中醫、武術等各項技能,來華體驗、感受和交流,加深對中國的認識和了解,增進中國和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在文化和旅游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以及眾多國內外文化機構的大力支持下,經過16年的積累提升,該活動已經成為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全球聯動品牌活動,受到國內外受眾廣泛關注和好評。今年,來自首爾、老撾、尼泊爾、新加坡、東京、曼谷、巴黎、柏林、馬德裡、馬耳他、海牙、莫斯科、尼日利亞、貝寧、坦桑尼亞、墨西哥、惠靈頓、仰光、烏蘭巴托、特拉維夫、毛裡求斯、開羅、布魯塞爾的全球23個海外中國文化中心的76名學員將於8月18日至27日訪問北京、天津及各中國文化中心對口合作省(區、市),開展深入的文化交流和訪問,體驗中國文化和旅游發展成果。

  在活動首日,主辦方專門為學員們安排了中國國情教育課程,普及了有關中國的基本知識,為學員們開啟在華文化旅游做好准備。在北京、天津主場活動期間,學員們將參訪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游覽長城和故宮,走訪中新天津生態城﹒國家動漫產業園和濱海新區文化中心,這些活動將使學員們充分領略到中國的人文精神和社會面貌,深度體驗到中國優秀文化和特色旅游資源的豐富多彩。


“2019文化中國行”啟動儀式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