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七周年慶典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9-12-16 10:08 來源: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 2019-12-16
 2019年12月5日,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七周年暨“與民樂經典近距離”——阮族室內樂團專場音樂會及交流活動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俄國家杜馬議員、文化委員會委員皮柳斯,俄中友協第一副主席庫利科娃出席並致辭,俄國家、莫斯科市文化、旅游、藝術界代表,以及駐俄使館外交官、兩國媒體代表約300人出席活動。


活動嘉賓合影


活動現場座無虛席

  張漢暉在致辭中指出,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七年以來,舉辦了大量音樂會、畫展、研討會、文化講座、電影展映活動,為俄羅斯民眾了解中國文化打開了一扇交流之窗。希望通過這扇窗,俄羅斯人民能夠更深入地了解中國,了解中國人民,了解中國文化,了解中國古老悠久的歷史和蓬勃發展的今天。張漢暉強調,2019年6月,習近平主席與普京總統共同將兩國關系提升為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在兩國元首的引領下,中俄兩國在政治、經貿、科技、教育、文化各個領域的合作正在全面展開。新時代的中俄兩國不僅是好鄰居,更是好兄弟,面對挑戰,兩國要更加緊密攜手,為國際和地區的和平穩定增加一份保障。希望通過文化領域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感情,加深友誼,攜手並進,共同譜寫兩國關系發展的新篇章。


張漢暉大使致辭

  俄羅斯國家杜馬聯邦委員會議員、文化委員會委員皮柳斯祝賀文化中心七周年慶典。她表示,兩國元首將俄中關系提升到新高度,雙方各領域合作不斷拓展和深化。文化是雙邊關系的重要領域,是民心相通的橋梁,是雙方合作的基礎因素。中國文化中心在向俄羅斯民眾介紹中國傳統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努力,做出了重要貢獻。俄中友協第一副主席庫利科娃在致辭中表示,今天中國的發展成就世界矚目,過去的七年,在文化中心的努力下,越來越多的莫斯科人了解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和中國的發展成就,中心為增進兩國人民的了解和友誼作出了重要貢獻。


俄國家杜馬議員、文化委員會委員皮柳斯致辭

  駐俄使館文化公參、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龔佳佳在致辭中首先歡迎各位嘉賓的光臨,感謝他們對中國和中國文化的厚愛,正是基於這份厚愛,才有了中心今天的發展成績和未來繼續努力的動力。她強調,在過去的2500多個難忘日子裡,中心一直努力為喜愛中國文化的朋友打造一個溫馨的“家”,舉辦了各種形式的音樂會、展覽、講座等活動,向熱愛中國文化的俄羅斯朋友介紹書畫、茶藝、飲食、圍棋等傳統文化項目。未來,這座美麗的大廳將繼續為大家點亮熱情的燈火,中心全體人員將以最真誠的微笑歡迎各位朋友的到來。


龔佳佳文化公參致辭


庫利科娃第一副主席致辭

  活動結束後,張漢暉就中俄文化交流問題接受了金磚電視台採訪。活動期間,中央音樂學院的師生帶來了傳統樂器“阮”的知識講座和精彩演奏。


傳統樂器“阮”知識講座


音樂會現場(攝影:屈海齊)


音樂會現場(攝影:屈海齊)


音樂會現場

  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於2012年12月5日正式對公眾開放,總面積3026平米,包括禮儀大廳、展覽廳、多功能廳、圖書館、教室、數字影院等設施,平均每年舉辦各類文化交流活動近百場。


活動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