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文化和旅游部舉辦“中國和非洲國家 旅游合作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2-11-18 14:49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2-11-18

  11月16日至17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中國旅游研究院承辦的中國和非洲國家旅游合作研討會線上方式舉辦中國、貝寧、喀麥隆、加蓬、科特迪瓦、塞內加爾6國旅游主管部門、研究機構、旅游企業代表30余人參加研討會。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張維國在致辭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非雙方相互聲援、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生動詮釋了中非命運共同體的真諦。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推動旅游業重振,非要進一步加強合作、共謀發展。同時,中方願與非洲朋友享中國經驗進一步對接合作需求,促進中非旅游共同進步,使發展成果惠及中非人民。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在發言中表示,不斷增長的貿易投資、人文交流和國際合作,為中非旅游交流和產業合作提供了廣闊的市場空間,包括非洲在內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已成為中國入境旅游市場增長最快的客源地。建議中國與非洲國家加強在旅游政策研究、市場推廣、教育培訓、接待服務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制定便利化旅行政策提升旅游接待品質 

  塞內加爾旅游和娛樂部秘書長馬馬杜﹒巴西魯﹒迪亞耶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塞內加爾高度重視旅游業,將其寫入《振興塞內加爾計劃》,積極建設旅游服務中心著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在這一計劃下,塞內加爾願持續深化塞中旅游交流與合作切實促進更多中國游客到塞內加爾旅游同時,他代表與會的非洲國家表示,將與中方一道,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達喀爾宣言》的指引下,持續推動中非關系深入發展。 

  此次研討會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行動計劃(2022-2024)》有關內容的重要舉措。其間,與會代表圍繞“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框架下的中非旅游合作機遇與前景”主題展開線上研討介紹各國旅游資源和發展優勢,分享中非推動旅游業復蘇發展的經驗舉措,為中非旅游交流與合作提供政策參考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