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意面對面”挑戰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22 10:09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2-11-22

  11月21日下午,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框架下的“中意面對面”挑戰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辦。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鄭浩、意大利駐華使館文化參贊歐麗蘭出席活動並致辭。

  鄭浩表示,中國和意大利是東西方兩個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大國,都為人類文明進步和發展做出過重要貢獻。當下,中意兩國文化交流合作仍然引領著不同文明交流互鑒的豐富實踐。文化關系一直以來都是拉近兩國人民心靈、溝通兩國人民情感、促進中意友好的重要紐帶。希望“中意面對面”挑戰系列活動能以美食為橋梁,用兩國人民喜聞樂見的形式,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與了解。

  啟動儀式現場發布了“中意面對面”挑戰系列活動宣傳片及第一條挑戰視頻。中意嘉賓一同觀看了中意大廚面條制作、中意名曲民樂演奏和中國非遺技藝展示。

  “中意面對面”挑戰系列活動由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指導,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和人民網共同主辦,以深受兩國人民喜愛的面食為載體,邀請兩國大廚、美食博主、廣大美食愛好者參與網絡挑戰,分享家鄉的美食,展示面食制作技藝,並通過專場訪談、制作紀錄片等形式,講述兩國人民交流交融的生動故事。“中意面對面”挑戰系列活動將持續至2023年1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