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貴州非遺文化展暨貴州文化旅游推廣活動”亮相巴黎
發布時間:2022-11-29 09:28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2-11-29

  為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深化中法文明交流互鑒,中國駐巴黎旅游辦事處與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法國營銷中心共同舉辦的《貴州非遺文化展》暨貴州文化旅游推廣活動於11月26日在法國巴黎舉辦。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嚴振全、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貴州項目專家瑪麗-皮埃爾﹒布歇女士和80余位來自中法文化、旅游界的友好人士出席開幕式。


  本次展覽和推廣活動聚焦貴州特色文化,通過手工藝品、服裝配飾等展示非遺文化的多樣性和生命力。活動開幕式上,貴州之友Yves Bertrand先生向嘉賓們展示了他多次前往貴州精心收藏來的數十套原生態少數民族傳統服飾與銀器配飾,並從法國人的角度對貴州文化做了深度講解。法國新銳服裝設計品牌022397BLUFF與苗族銀飾首飾設計品牌CUNZU在開幕式上以時裝走秀的方式搭配現場演示和解說,把非遺文化和與日常生活中的節日、民俗串聯起來,對貴州的傳統工藝進行了新的詮釋。前來參加活動的各界嘉賓對展出的手工藝作品和服裝服飾表現出了濃烈的興趣,對貴州絢麗多彩的少數民族文化贊嘆不已。


  貴州文化旅游法國營銷中心負責人張竹表示,貴州作為西南地區眾多少數民族的聚居區,有著豐富的少數民族非遺文化:節日、語言、音樂﹔以及保留完好的傳統少數民族手工藝,包括、刺繡和銀器。希望以這次的展覽為契機,把更多的貴州元素展現給法國民眾。 

  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傳承中華文明、延續中華文脈的重要載體。中國駐巴黎旅游辦主任沐昱瑋在致辭時表示,一個多月前勝利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要求我們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全面提升國際傳播效能和深化文明交流互鑒,駐巴黎旅游辦希望通過非遺文化展覽和頗具法國特色時裝走秀的方式,拓展文旅推介的深度和廣度,促進兩國間的文化旅游交流,吸引更多的法國游客去親身體驗超乎想象的中國。

  除11月26日的開幕式外,該展覽將從11月28日起在中國駐巴黎旅游辦事處面向公眾開放一周,讓更多的法國民眾有機會感受到貴州非遺文化的多樣性和豐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