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配套文化活動
——“阿拉伯知名藝術家訪華採風精品展”在沙特舉辦
發布時間:2022-12-08 11:05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2-12-08

  當地時間12月7日,為配合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召開,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沙特文化部、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處共同主辦的“阿拉伯知名藝術家訪華採風精品展”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文化宮開幕。

  自2009年開始,來自21個阿拉伯國家的170余位知名藝術家,應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邀請訪華採風創作,他們將採風期間的所見、所感、所想化作了500余件精美的繪畫、雕塑和陶瓷藝術作品。本次展覽集中展出其中40余件精品,並同步展出4幅中國藝術家訪阿採風作品,通過這些凝結著藝術家真情實感的藝術作品及其背後的動人故事,向來自沙特和阿拉伯各國的朋友展示中阿文明交流互鑒的最新成果,描繪中阿雙方民眾對構建中阿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為弘揚中阿傳統友好,不斷充實和深化中阿各領域合作格局,造福中阿雙方人民,貢獻文化力量。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沙特文化部及旅游部代表共同出席展覽開幕式,沙通社、沙特國家電視台等媒體和藝術人士也應邀出席活動。本次展覽由紫荊文化集團承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執行,中國美術家協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