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在中國文化體驗中迎接新年
發布時間:2022-12-30 16:21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2-12-30
  12月27日晚,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迎來了一批來自中國對外經貿大學以色列分校的大學生,參加“迎新年,體驗中國文化”活動,該活動分為三個部分:中國文化講座、太極體驗和中國美食品鑒。

  活動開始前,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與學生們做了簡短交流,他指出,朝氣蓬勃的青年是中以兩國友好交往的主力軍,希望同學們多了解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將來有機會到中國去看看。

  隨後,中心員工一代做了題為《中國的歷史、文化、地理及現代社會》的講座,其間提出一些青年人關切的問題,學生們積極參與討論,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太極文化在以色列家喻戶曉,著名的以色列籍中國陳氏太極傳人、習武25年的塔莉婭老師來到現場,帶領大學生們習練太極,同學們在太極的一招一式中體會中華文化的深邃。活動最後,同學們品嘗到了熱氣騰騰的餃子等中國傳統美食。

 

  在中國文化體驗中迎接新年,給以色列大學生留下難忘的印象,活動現場擺放的剛剛出版的希伯來語版的《習近平新時代治國理政的歷史觀》一書也引發大學生們的濃厚興趣,他們紛紛翻閱並索要讀本。

  商務管理專業的Amit同學用流利的漢語說:“我來參加這個活動很興奮,我喜歡中國,將來我還要去中國學習和工作。”當被問到中文怎麼說得這樣好時,他補充道:“我通過看中國的電視劇、學唱中文歌曲學漢語,還有今天來參加文化中心的迎新年活動以練習我的漢語。”

  (攝像、攝影:曹琳驕)

責任編輯: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