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歡樂春節’進校園”活動在土耳其安卡拉奧努爾學校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1-05 15:44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3-01-05
  2022年12月30日,在新年來臨之際,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文化處組織安卡拉中東技術大學孔子學院赴安卡拉奧努爾學校(ONUR KOLEJI)舉辦“‘歡樂春節’進校園”活動,受到該校校長亞赫亞、本土中文教師李冬婭和全體師生的熱烈歡迎。


 


 

  本次活動包括設立中國文化展示攤位和現場分班教學進行文化體驗兩個環節。在文化展示攤位,以“葫蘆絲樂器介紹”“寫春聯”“茶藝表演”“展示春聯、紅包、大熊貓等中華文化標志”等方式向學生們介紹了豐富多彩的中國傳統節日之一——春節的習俗和現場體驗。孔院教師現場組織各班級學生分班教學,進行文化沉浸式體驗,項目包括剪紙工作坊、乒乓球和中國功夫工作坊。現場志願者老師化身功夫熊貓和小朋友們熱情互動,讓參加活動的上百名師生沉浸於悠久的中華文化之中,親身體驗獨特的文化魅力。


 

  青少年是中土兩國友誼的未來,此次活動促使安卡拉青少年進一步了解中文及中華文化,在促進兩國語言、文化的交流和民心相通上具有重要意義。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