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國—埃及旅游推介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3-17 10:31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3-03-17

  3月16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和中國旅行社協會主辦、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協辦的中國—埃及旅游推介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成功舉辦。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副部長加達﹒沙拉比、埃及旅游促進局主席阿穆爾﹒阿勒卡迪、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彭玉斌、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公參兼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楊榮浩出席推介會並致辭。

  加達﹒沙拉比在致辭中表示,埃中作為人類文明的重要發源地,雙方近年來在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非常活躍、成果豐碩。中國重啟公民出境團隊赴埃及旅游釋放了積極信號,希望兩國旅游業界可以加強對接,為雙方旅游合作創造新亮點。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副部長加達﹒沙拉比致辭

  阿穆爾﹒阿勒卡迪表示,埃方高度重視兩國旅游合作與人文交流。2023年埃中旅游交流合作呈現良好開端,埃方願借此次推介會契機,持續提升埃方中文旅游服務水平,積極參加中方舉辦的國際旅游展會,繼續推動雙方旅游業界深化合作,開創雙邊旅游合作新局面。
  彭玉斌在致辭中表示,隨著疫情逐漸緩解,中埃合作正在成為區域經濟復蘇的重要引擎,中埃旅游合作也面臨著新的發展機遇。希望此次推介會的舉辦,可以為中埃旅游業界交流搭建合作渠道,為兩國旅游合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引擎,為疫後世界經濟復蘇注入強心劑。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彭玉斌致辭
  楊榮浩表示,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駐埃及使館文化處將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中埃兩國旅游業界鋪路架橋、穿針引線,推動中埃旅游產業合作,為兩國游客和兩國人民提供更好的旅游和文化服務。
  中埃旅游及涉旅企業代表圍繞“疫後供應鏈的重新搭建和新營銷方式”“旅游產品線路創新、產品預售助力疫後雙邊入境旅游迅速恢復”展開議題討論。來自中國和埃及政府機構、旅游及涉旅企業代表90余人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參加活動。
  中國—埃及旅游推介會系亞非旅行商線上培訓計劃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推介會當日,亞非旅行商線上課程以英、阿語版本通過亞太旅游協會官網正式上線(https://www.pata.org/china-afro-asia-tourism-course)。除此次推介會外,中國與其他亞非國家旅游推介會也將於近期舉辦。

埃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