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舉行2023“歡樂春節”答謝招待會
發布時間:2023-03-19 11:10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3-03-19

   

  3月16日晚,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張燈結彩,高朋滿座,歡聲笑語。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夫婦舉辦2023“歡樂春節”答謝招待會,同美東文化、體育、旅游、媒體和文化贊助等各界嘉賓共同回顧兔年“歡樂春節”活動,暢敘今後合作。費城交響樂團總經理弗萊爾,紐約愛樂樂團總經理金斯廷,新澤西交響樂團總裁范阿爾斯特、藝術總監張弦,美國亞裔表演藝術中心藝術總監田浩江,華美協進社社長賀志明,美國夢商城總裁戈麥吉安,美中友好協會會長張錦平,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胡威及相關駐美中國媒體負責人等逾150人出席招待會。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錢進、李仕鵬、吳曉明和新任文化參贊尚繼媛出席招待會。 
  
  黃屏總領事首先發表熱情洋溢的致辭。他表示,中國春節承載著延續幾千年的中國文化和價值觀,代表著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美東地區文化、體育、旅游等各界機構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不僅豐富了當地多元文化生活,也為美國民眾沉浸式體驗中國文化提供了機會,為此,他向所有參與和支持舉辦農歷新年慶祝活動的合作伙伴表示誠摯的謝意,也向一直以來,特別是疫情期間堅持以線上線下多種方式持續開展中美文化交流的友好人士和機構表達衷心的感謝。 
  
  黃屏強調,習近平主席和拜登總統去年在巴厘島會晤達成共識,不穩定和不確定的中美關系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雙方同意加強溝通交流,推進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系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這為中美關系指明了方向。李強總理在今年“兩會”會見記者時表示,對外開放是我們國家的基本國策,不管外部形勢如何,我們將始終堅定不移地向前推進。中美可以合作、應該合作,中美合作大有可為。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會見記者時也表示,中美關系應由兩國的共同利益、共同責任和兩國人民的友誼決定。駐紐約總領館願同各方一道繼續同領區各界加強文化、藝術、教育等領域交流合作,共同致力於推動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嘉賓們紛紛致辭表示,十分高興同駐紐約總領館合作,共同舉辦2023“歡樂春節”一系列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希望今後繼續同總領館合作,參與和推動美中文化交流,促進與中國人民的長期友誼。人文交流對於促進美中關系極為重要,各方願長期致力於通過文化、藝術和教育,幫助更多美國民眾了解中國文化,助力推動美中關系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部分嘉賓表示曾多次到訪中國,對中國幾十年來的創新和發展所取得的進步印象深刻,這是值得共同學習的輝煌成就。
  
  招待會現場展出了2023“歡樂春節”全球華人攝影大賽的獲獎作品。黃屏總領事現場揭曉了本屆大賽獲獎作品,共有24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攝影家獲得了中國人文、中國風光和海外中國元素等三個類別的獎項。
  

 

  
  隨後,中美兩國藝術家聯袂表演了精彩節目。青年昆曲表演藝術家楊玲的《游園驚夢》、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學生的民樂合奏《歡欣鼓舞》、總領館秦其倫領事的家庭樂隊合奏《少年》贏得了在場嘉賓的熱烈掌聲。  
  
  整場答謝活動在熱烈友好的氛圍中持續了3個多小時,來賓們饒有興趣地共品中式傳統美食,共話中美人民友好,回顧人文交流碩果,紛紛表達對中美關系盡快回歸正軌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