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第二季(俄語版)上線開播儀式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3-22 16:26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3-03-22

   3月20日,《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第二季(俄語版)開播儀式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總裁多布羅杰耶夫,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封立濤,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歷史頻道總監杰尼索夫出席活動並致辭。中俄有關新聞部門及媒體記者80余人參加活動。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致辭
  慎海雄表示,《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第二季(俄語版)在俄播出,獨具意義。中俄兩國文化相通、心靈相近,系列節目播出不僅有助於俄羅斯民眾更好領略習近平主席的大國領袖風范和治國理政理念,也助益於俄羅斯觀眾感悟中國傳統文化魅力、感知新時代中國之治的成功密碼和中國式現代化的精神淵源。

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總裁多布羅杰耶夫致辭
  多布羅杰耶夫表示,在中俄兩國元首進行會晤前夕,“俄羅斯24”新聞頻道播出《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新一季節目,體現了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高水平合作的延續。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封立濤致辭
  封立濤表示,隨著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持續深化,兩國在人文領域的交流日益密切。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作為對俄文化傳播的重要窗口,將繼續為中俄兩國人民增進理解、深化友誼搭建橋梁。
  《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第二季(俄語版)精心選取習近平主席在一系列重要講話、文章和談話中所引用的中國古籍和經典名句,圍繞“實干”“忠誠”“誠信”“共享”“綠色”等主題,生動展現習近平主席廣博厚重的文化底蘊和以民為本、家國天下的深沉情懷,提煉闡釋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所蘊含的新時代內涵和全球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