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赴京研習文化,坦桑尼亞小使者載譽歸來
發布時間:2023-04-11 10:46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23-04-11
  應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邀請,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推選的李佳韓於3月26日至4月1日遠赴北京參加2022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文化小大使”活動頒獎典禮暨2023活動發布儀式和文化研習活動。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參贊王思平在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與李佳韓親切座談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李斌為2022年“文化小大使”們頒獎
  2022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文化小大使”活動共收到來自41個國家457名青少年的優秀作品,其中154件作品入圍進行網絡展播投票,海內外全媒體平台訪問量超過5638萬人次。活動評選出2022“文化小大使”稱號獲得者30名、“文化小大使”稱號提名獎30名、網絡人氣獎16名。文化中心推選的兩位選手成績可嘉——李佳韓榮獲“文化小大使”稱號、阿瑪尼﹒凱西斬獲網絡人氣獎。  
李佳韓(左二)榮獲“文化小大使”稱號
 
阿瑪尼.凱西斬獲網絡人氣獎
  3月28日下午,2022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文化小大使”活動頒獎典禮暨2023活動發布儀式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李斌出席活動,為“文化小大使”稱號獲得者頒獎,並正式發布2023年活動主題“我向往的中國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於群,《光明日報》副總編輯陸先高等出席活動。  
2023年活動主題“我向往的中國城市” 
  李佳韓遠赴北京參加了頒獎儀式及中華文化研習交流活動。在北京游故宮登長城,扎風箏拓彩畫,參加了很多精彩有趣的文化體驗活動,還參觀了宋慶齡的故居,深切感受了宋慶齡對青少年的深情關愛。第一次來到北京,通過一個全新的角度切身體驗北京的宏偉壯闊和中華文化的燦爛輝煌,讓李佳韓感到非常興奮,也在心裡悄悄種下了北京夢。在活動中,李佳韓還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小朋友,異國同齡人之間的交流,親切又新奇,短暫的中國行已經讓大家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通過這次文化交流,李佳韓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也對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敬畏。 

文化小大使們游覽故宮

文化小大使們登上居庸關長城,豪情滿懷 
  2023年文化小大使活動主題是“我向往的中國城市”。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2023文化小大使征集活動也正式開啟,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文化參贊兼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思平說,“文化小大使”活動是坦桑青少年展示自我,結緣中國,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難得機會。文化中心將一如既往支持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辦好“文化小大使”活動,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培養文化傳播使者,為進一步加強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