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國伊朗網絡青年互動研討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5-12 21:57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3-05-12

  5月12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與中國駐伊朗大使館主辦,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辦的中伊網絡青年互動研討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成功舉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張維國、伊朗駐華大使克沙瓦爾茲扎德、中國駐伊朗大使常華出席活動並致辭。


  張維國表示,中伊文化各有所長。希望此次活動能夠架起中國和伊朗青年相知相交的友好橋梁,增進對彼此文化的理解和認同。期待兩國青年朋友們接過歷史接力棒,為共同講好新時代中伊友好交往故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新的智慧與力量。
  克沙瓦爾茲扎德表示,伊中建交50多年來,兩國關系取得長足發展,加強兩國文化關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議將為兩國文化交流開辟新路徑。希望兩國青年可以持續加強交流,為深化伊中關系作出積極貢獻。
  常華表示,民心相通是進一步發展中伊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基礎。青少年是兩國人文交往的生力軍。相信在各方支持下,兩國年輕一代將攜手共繪中伊友好合作的新時代圖卷,傳承和弘揚絲路精神,推動中伊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中伊青年代表圍繞“如何用好新媒體和社交網絡促進中伊文化和旅游交流”議題展開討論並就兩國詩詞歷史文化進行交流。來自中國和伊朗網絡青年代表、高校師生等40余人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參加活動。

  中伊網絡青年互動研討會系中國-伊朗青少年數字計劃重要組成部分之一。研討會上展映了中伊文旅交流短視頻優秀作品集錦。除此次研討會外,近期還將組織中伊青年代表赴中國多地進行採風創作。各項活動視頻集錦及優秀短視頻作品將通過中伊網絡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