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FESCO杯圍棋賽”在莫斯科州科洛姆納市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06-08 15:51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3-06-08

  2023年6月3日至4日,全俄“FESCO杯圍棋賽”在莫斯科州科洛姆納市“科洛姆納滑冰中心”舉辦。該賽事被列入俄羅斯體育部2023年區域間、全俄和國際體育運動賽事總體日程。 

  本次“FESCO杯圍棋賽”由俄羅斯聯邦體育部、莫斯科州體育局、俄羅斯圍棋協會、莫斯科州圍棋協會以及俄羅斯運輸公司FESCO聯合舉辦。駐俄羅斯使館負責文化事務的公使銜參贊封立濤及工作人員出席了活動開幕式。

  本次活動共有來自俄羅斯聯邦18個地區的近12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其中包括20余位不同級別的冠軍選手,如伊利亞﹒什克辛——俄羅斯特級大師,曾獲得8次歐洲冠軍,9次俄羅斯冠軍﹔亞歷山大﹒穆羅姆採夫——俄羅斯體育大師,16歲以下歐洲冠軍等。

  最終穆羅姆採夫榮獲本次比賽冠軍,什克辛及伯納耶夫斯基分獲亞軍和季軍。

 

  圍棋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君子四藝”(古琴、圍棋、書法、繪畫)之一。近年來,俄羅斯圍棋愛好者越來越多,目前已有近10萬人,俄圍棋協會在全國各地已有46個分支機構。俄羅斯棋手實力強勁,曾獲歐洲圍棋大滿貫賽的個人和團體冠軍。一直以來,駐俄使館與俄圍棋協會及其地方分支機構保持了密切合作,共同舉辦了多項圍棋相關活動,其中“大使杯圍棋賽”已成為俄境內規模最大的圍棋賽事,每年吸引越來越多的人成為圍棋愛好者,感受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