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湖北省潛江市非遺部門春節期間走訪慰問傳承人
發布時間:2017-02-22 10:47 來源: 編輯: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信息來源: 2017-02-22
    2017年農歷春節來臨之際,湖北省潛江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組織資金5萬余元,對全市各鄉鎮共計118位代表性傳承人進行了走訪慰問。
    潛江市非遺保護中心對走訪慰問工作進行了認真研究,制定了全市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走訪慰問表,對春節慰問對象進行了分組,分為重點慰問戶(慰問金+物質)、一般慰問戶(物質)和電話慰問戶(不在本市居住)三類,對走訪的傳承人生活和傳承情況進行了逐一登記。走訪時,還向傳承人送上了春聯“保護文化遺產講好中國故事,傳承傳統文化弘揚潛江精神”,鼓勵傳承人做好傳承工作。春聯上印上了潛江市非遺中心公眾平台二維碼,方便傳承人及時了解非遺動向。同時,潛江市非遺保護中心對市裡2016工作突出的傳承基地及優秀民間文化團隊進行了慰問,發放了相應的慰問金。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非遺保護中心加強了中心與各區鎮處文化站、文化站與區域內傳承人的互動聯系,由中心和各文化站一起開展此項工作。對每位傳承人的生活狀況和傳承情況進行仔細了解,並對傳承人在生活和傳承中出現的問題給予幫助和解決,暖暖的溫情溫暖著每一位傳承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