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指導線上“非遺公開課”閱讀量達17.3億
發布時間:2020-03-20 12:20 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編輯: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信息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2020-03-20

    在全國上下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非常時期,非物質文化遺產司號召廣大非遺傳承人和非遺工作者,通過開展防疫作品創作、參與線上“非遺公開課”等為全民戰“疫”貢獻力量,共克時艱。期間,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指導微博非遺、文旅中國、新浪地方站聯合全國各地非遺保護協會共同發起“微博#非遺公開課#”系列活動, 2月14日—3月7日三周累計推出全國14省市的68項非遺代表性項目課程,涉及傳統舞蹈、傳統體育、游藝與雜技、傳統美術、傳統技藝、傳統醫藥等多種門類。截至3月20日,微博 #遇見非遺#話題閱讀量達17.3億,討論量38.9萬,#非遺公開課#相關視頻播放量近500萬。線上“非遺公開課”為宅在家抗“疫”的網友送去“文化餐食”,以“技”抗“疫”,也讓更多人遇見非遺 ,熟知非遺,為當前輿論融入更多“暖色調”,持續傳遞戰“疫”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