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2021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上線
發布時間:2021-01-28 11:20 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編輯: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信息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2021-01-28

  1月20日,由非物質文化遺產司主辦,快手、抖音、微博、酷狗等網絡平台參與的“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正式啟動上線。活動以線上形式開展,支持各地以系列短視頻、直播等方式,對各地符合當地疫情防控規定、可以在當地舉辦的民俗活動,從籌備到進行的全過程及相關年俗場景進行拍攝記錄,上傳至平台活動專區集中展播,並支持網友參與拍攝上傳、互動交流。活動對於展示植根中國大地上豐富獨特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讓“就地過年”的人民群眾及海外華僑華人在網上感受家鄉的味道、過年的味道,展現中國人民抗擊疫情、驅散陰霾,歡樂喜慶過大年的濃厚氛圍,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