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
發布時間:2021-02-26 15:45 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編輯: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信息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2021-02-26

  2021年2月25日,參加了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近年來,非遺司在部黨組領導下,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傳統工藝類非遺獨特優勢,積極建設傳統工藝工作站和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全面開展非遺助力脫貧攻堅工作,助力超過10萬貧困戶就業增收。全國非遺系統協作支持、久久為功,傳承人群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社會力量積極響應、廣泛參與,合力推動形成了非遺助力精准扶貧的工作格局。此次表彰中,全國非遺戰線還有白晶瑩榮獲得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石麗平、蘇曉莉、陸永江等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