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遺展”在疆舉辦
發布時間:2021-10-22 16:47 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編輯:王義
信息來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司 2021-10-22

  為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深入推進對口援疆工作,10月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遺展”在烏魯木齊開幕。本次展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圖文展覽、活態展示等多種形式,對來自19個對口援疆省市和新疆14個地(州、市)的209項非遺代表性項目進行集中展覽,搭建起非遺對口援疆的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展現出非遺在建設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培養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方面的巨大成就。開幕式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同志進行了視頻致辭,表示本次展會將在進一步促進新疆與兄弟省區市的交流互助,講好美麗新疆故事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展會期間,還召開了非遺對口援疆座談會,文化和旅游部,19個對口援疆省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文化和旅游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的有關同志參加了座談,並就如何發揮資源優勢,積極主動作為,進一步推動非遺援疆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展覽和座談會也是非遺司“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部分,通過與對口援疆省市的面對面交流,充分聚焦關鍵問題,掌握工作實情,為下一步研究分析非遺對口援疆的政策需求,推動幫扶舉措落地生效打下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