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廈門市文化志願者志願服務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2-07-20 09:15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7-20

  2012年5月19日,廈門市文化志願者志願服務啟動儀式在市文化藝術中心舉行,來自全市各區近300名文化志願者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市政協、市文廣新局、市委文明辦、團市委等相關單位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2011年,廈門市被命名為第一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城市,全市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一個突出瓶頸在於基層文化隊伍不足,特別是面向社區、面向農村的文化輔導員非常缺乏。因此,建立一支為公共文化建設提供有力人才支撐的文化志願者隊伍成為創建工作的重要任務。今年2月,在全市范圍內招募文化志願者,目前已招募1000多名文化志願者,還開通了廈門市文化志願者網站(zyz.xmculture.com),以吸納更多文化志願者加入隊伍,同時為文化志願者提供溝通、交流平台。

啟動儀式的舉行,標志著文化志願服務正式啟動。今後,文化志願者將投身文化志願服務行列,與全市文化工作者一道,共同豐富基層群眾文化生活、展示文化建設成果和組織大型文化活動,成為公共文化建設的生力軍,為建設惠民文化、幸福廈門貢獻力量。

啟動儀式後,由廈門大學公共事務學院高和榮教授對文化志願者進行了志願服務的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