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群星講堂”走進社區校園
發布時間:2012-07-30 14:32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7-30

         

6月6日下午,鄭州市創辦的群眾文化品牌活動---“群星講堂”第六講在鄭州市師范學院開課鄭州市群眾藝術館副研究館員趙力民被該學院聘請為特約兼職教授。本次講堂的主題為《愛心編創生命的舞動》,學院藝術系和普通院系的同學和老師參加了講座。 

為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活躍在校學生文化生活,豐富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發現和培養文化藝術人才,同時,鄭州師范學院的邀請,市群眾藝術館組織了本次講座,對在校學生進行藝術培訓。該講座從舞蹈的創作動機入手,將舞蹈編導的思想、心理活動、動作的開發和組合、音樂的選配以及最後的呈現,一一作了提綱挈領的論述。同時將舞蹈的內涵和外延的關系,舞蹈的文化品相及舞蹈編導的責任與擔當進行了闡述。

“群星講堂”進校園受到師生的熱烈歡迎。大家紛紛表示,藝術家走進校園是一個非常好的創舉,專家根據學生的特性進行針對性的輔導、授課,理論和實踐巧妙結合,同學們受益匪淺。藝術家走出群藝館,這也是市群藝館“開門辦館”的一個有力舉措,這樣的活動會不斷地開展下去,將有更多的藝術家走進這個行列,讓藝術的魅力綻放在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