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新鄭市文化志願者招募活動扎實開展
發布時間:2012-07-30 14:34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7-30

 

為貫徹落實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文化事業繁榮發展,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新鄭市文化館於2012年5月面向全市各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專業文化藝術特長的社會人士,招募一支具有較高藝術素養,較強服務意識和服務能力的文化志願者隊伍,從而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為城鄉群眾提供公益文化服務。

公告發布後,得到了全市各界文藝愛好者積極響應,目前共有120余人參加報名,其中年齡最小的僅4歲。專家評委組通過對報名人員進行面試篩選,共選拔出戲曲、曲藝、聲樂、器樂、舞蹈、攝影、美術、書法、節目主持等類別人員共72人。

自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以來,我市各縣市區積極探索,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不斷完善對志願者的管理制度,引導文化志願者自願參與義務服務活動、提升自我﹔統一組織培訓,下基層開展演展活動,深入社區、農村進行“基層文化輔導”工作﹔展示文化建設成果,協助組織大型文化活動,不以物質報酬為目的,自願為社會和他人提供公益文化藝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