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培訓進農村 創作到地頭
發布時間:2012-07-30 14:39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7-30

 

為積極推進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工作,豐富公共文化服務產品內容,擴大公共文化服務供給,鄭州市大力實施文化暢享工程,加強對農民藝術培訓,同時迎接河南省第七屆農村攝影大展活動。日前,鄭州市組織各縣(市)、區文化館攝影專干和重點作者20余名赴王屋山和石板岩鄉村進行了藝術攝影創作培訓。

在為期8天的培訓時間裡,實行邊培訓邊創作,來自鄭州市新鄭、新密、滎陽、登封等縣(市)區的攝影愛好者兵分三路深入基層。他們起早貪黑、頭頂烈日,在田間地頭、村落場院,細心觀察,精心扑捉,抓拍了農民兄弟收麥、勞作、豐收的一幅幅精彩畫面。充分反映了在新農村建設中,廣大勞動群眾熱愛生活、珍惜美好時光、建設美好家園的精神風貌。

在本次攝影培訓創作過程中,攝影專干給所到之處的農民朋友講解了攝影方面的基礎知識並教他們如何欣賞和拍攝。經過面對面的交流,盡力地輔導,攝影專干和農民兄弟建立了信任和感情。許多農民朋友對攝影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每拍完一副作品就要求看一看所拍的畫面。紛紛感慨地說,能與攝影專家零距離接觸,學到這麼多的攝影知識,是以前從來沒有想到的,並希望今後能得到更多類似的學習機會。

通過深入基層,了解到現在的農村不僅實現了衣食無憂,而且精神需求很迫切。鄭州市將組織專業人員進一步深入調查,把更多的適合農村文化發展需要的免費培訓送進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