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東莞市公共電子閱覽室建設穩步推進
發布時間:2012-08-02 15:44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8-02

 

今年,東莞市要建成26個鎮(街)公共電子閱覽室和366個村(社區)公共電子閱覽室。目前,相關的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鎮一級,全市今年納入建設范圍的26個鎮(街),原先都已建設有公共電子閱覽室,選址基本上都與鎮圖書館在一起。隻是原有的公共電子閱覽室規模比較小,設備比較陳舊。下來,要對照鎮(街)新型公共電子閱覽室建設標准,對設備進行更新,對軟件進行升級,並補充必要的家具。

村一級,各鎮(街)組織相關部門負責人對需建設公共電子閱覽室的村(社區)進行了摸底調研,積極與各村(社區)干部進行溝通,共同商討公共電子閱覽室選址,解決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塘廈鎮有建設任務的18個社區都已經全部確定了選址,其中林村社區已率先完成建設任務,諸佛嶺和石鼓社區已開始動工建設,其他15個社區也將於近期動工建設,工程進度較快。大朗鎮對不符合選址要求的重新選址,確保公共電子閱覽室建在對外開放便利的位置。組織相關人員到東莞圖書館參觀新型公共電子閱覽室,讓大家對新型公共電子閱覽室有了直觀的認識。長安鎮堅持“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則,將全鎮12個社區的公共電子閱覽室選址在人流密集的中心區。同時,按照高標准規劃、創新型設計要求,計劃採用“玻璃屋”的建筑形態,使公共電子閱覽室的外觀更加現代、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