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林芝地區積極開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工作問卷調查
發布時間:2012-09-04 15:35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9-04

近期,林芝地區邀請有關專家組成課題組,在通過多次實地調研的基礎上,就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創建要求和工作評價等約19個方面內容形成受眾類、文化管理人員類兩種問卷調查,面向全地區(城鄉居民、干部職工、部隊軍人、文廣系統干部職工)開展問卷調查活動。

此次共發放問卷調查370份,回收370份,有效率為100%。通過SPSS軟件進行統計,問卷調查分析顯示在受眾類問卷調查中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工作群眾滿意度達94.9%,認為本地公共文化服務管理存在的問題突出體現在所設服務項目不夠完善,不能滿足需求,佔到調查總人數的73.5%﹔在管理人員類問卷調查中認為本地文化管理部門及管理人員在公共文化服務建設中最需要加強的方面是: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問題,佔到調查總人數的74.7%。    

通過問卷調查為制度課題設計提供了翔實有效地資料。同時,進一步明確了林芝地區公共文化建設下一階段工作方向及工作重點。目前,制度設計正在進一步修改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