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天津市第五屆民族器樂大賽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2-09-04 15:44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9-04

“子牙杯”天津市第五屆民族器樂大賽,經過三個月的精心准備和激烈角逐,整個賽程圓滿結束,頒獎典禮暨匯報演出在靜海縣西雙塘劇場隆重舉行。由和平文化宮輔導並選送的5個優秀節目分別榮獲二等獎、三等獎以及優秀獎。

天津民族音樂積澱豐厚,擁有一批著名民樂家和眾多高水平民樂愛好者。本屆大賽不僅吸引了社會各界的民樂愛好者參加,還引起許多專業演員的關注,特別是受到一些音樂院校民樂專業學生的關注。和平文化宮克服了創建工作繁重,排線時間緊張等諸多困難,積極向社會廣泛宣傳,周密組織報名,積極認真輔導,組成和平區代表隊參賽,並在比賽中取得較好成績。頒獎儀式上,和平區代表隊的彈撥樂合奏《送你一枝玫瑰花》、弦樂組合《北京有個金太陽》等作品參加了獲獎選手、優秀節目匯報演出。選手們以嫻熟的演奏技巧,豐富的音樂表現力將高難度的演奏曲目奉獻給觀眾,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