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鄞州“天天演”服務模式實現新拓展
發布時間:2012-09-04 15:53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9-04

 

9月11日上海藝海劇院出品的都市小清新勵志喜劇《馬桶狂想曲》將在鄞州區文化藝術中心獻演,由此又拉開了“天天演”下半年演出季的帷幕。下半年共將安排演出330余場,其中赴基層演出近300場次,新一輪引進的精品劇目和寧波、鄞州本土專業、草根劇團帶來的優秀劇目將輪番在鄞州城鄉舞台為廣大群眾奉獻豐盛的文化大餐。

從下半年起,“天天演”的服務理念與模式有了新拓展,不僅要讓老百姓因為看到演出而快樂,更要讓老百姓能夠登上“天天演”舞台,能夠從“天天演”平台中汲取養分,使“天天演”成為老百姓的“天天”演。主要呈現兩大變化:

一是讓“天天演”的舞台成為老百姓能夠“天天”演的大舞台。下半年“天天演”將著力搭建老百姓自己的“天天演”舞台,在每個沒有演出安排的雙休日,區文化藝術中心小劇場將為老百姓推出“天天演”群星大舞台,區內優秀業余文藝團隊通過自願申報、區相關部門審核,即可登上群星大舞台。目前已首批挑選了咸祥嵩江越劇團、鐘公廟金花越劇團、姜山甬劇團和下應甬劇團等4個特級業余劇團,下半年將陸續在群星大舞台上展演各自的優秀劇目。“天天演”群星大舞台的推出,不僅為我區優秀業余文藝團隊提供了一個交流展演的固定平台,也為戲迷朋友提供了觀摩學習的固定場所,有助於培育市民的業余文化生活習慣,使下半年的區文化藝術中心真正成為天天有演出、日日有精彩的百姓大舞台。

二是讓“天天演”的服務成為根植在老百姓心中的“文化種子”。經過4年的成長,今天的“天天演”已不僅僅是給老百姓送戲下鄉的代名詞,在很好的完成“送文化”的基礎上,還要擔負起“種文化”的使命。為此,下半年起“天天演”將與市、區兩級知名院團及部分全國知名的演出團體如紹興越劇團等建立長期合作關系,讓知名院團、著名演員不但能夠給鄞州帶來精湛的演出,還能幫助培育鄞州業余文藝力量,如與區內業余文藝團隊結對,不定期為其開展專業輔導、幫助排練大戲,又如在區內業余文藝團隊中挑選優秀學員,定向為其舉辦表演藝術培訓班等,通過“天天演”的平台讓區外的文化的種子遍布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