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上海市徐匯區召開創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2-09-04 16:14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9-04

   

近期,上海市徐匯區就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工作,分別召開了基層文化單位負責同志、街鎮社區文化活動中心主任、街鎮分管領導和社發科長等會議,以進一步加強各街鎮和基層文化單位在創建示范區中的過程管理。

自7月26日以來,徐匯區召開了文化系統基層單位示范區創建終期驗收任務分解工作布置會議、徐匯區各街道文化中心主任例會、徐匯區創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街道(鎮)例會,通過零點公司上半年對各街鎮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群眾滿意度測評結果的通報、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驗收標准(討論稿)的解讀,讓文化系統基層單位和各街鎮領導、工作人員進一步明確了示范區創建任務和下階段的工作重點。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區文化局局長陳澄泉會上,還就2012年社區圖書館新增圖書、公共文化信息化建設項目、文化發展資金使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特別要求各街鎮要加強平時檔案材料的收集,注重示范區創建的過程管理。

會後,各單位積極行動起來,紛紛成立檔案工作小組,配備專職檔案人員,加強對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區文化館在加強自身的檔案管理的同時,還成立了檔案收集工作小組,對各個街道的檔案管理工作進行指導,並期形成各個街道檔案的規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