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工作簡報】“書香朝陽﹒24小時自助圖書館”已基本覆蓋朝陽區各街鄉
發布時間:2012-09-06 14:30 來源: 編輯:信息中心
信息來源: 2012-09-06

 

“書香朝陽﹒24小時自助圖書館”建設項目是朝陽區委、區政府提升區域發展軟實力,為百姓提供就近、自助、互動、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務,踐行“為百姓辦實事,讓百姓得實惠”鄭重承諾的重要舉措。2011年8月底首批10台自助圖書館亮相朝陽街頭,為百姓提供閱讀服務。一年來,朝陽區自助圖書館建設工作整體推進順利,現已完成48台建設任務,基本實現覆蓋朝陽區43個街鄉,建設過程基本實現“工程實施程序化、點位考察常態化、運維保障規范化”。

建成的自助圖書館中已有近40台投入使用,累計辦證6733張,借閱圖書156539冊次,歸還圖書147308冊次,合計303847冊次。辦證數量佔區公共圖書館同期辦證總量的47.77%,流通量佔區公共圖書館同期流通量的34.41%,自助圖書館服務效果顯著,特別是從辦證人群看,50%的讀者是非城市戶籍人員,充分體現了均等化原則。

下一階段,朝陽區將繼續深入推進自助圖書館建設工作,確保實現2012年建設100台自助圖書館既定工作目標,初步形成“以傳統圖書館為主體,24小時自助圖書館為補充”的朝陽特色公共圖書館服務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