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關於秦皇島市示范區創建制度設計研究情況的報告
發布時間:2014-03-13 15:25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4-03-13

國家創建辦: 

  我市在首批示范區創建過程中承擔的制度設計研究課題為《群眾文化需求和基本文化權益》,該課題已由省文化廳牽頭與我市共同完成,並通過文化部評審。我市獨立完成的《秦皇島市社會力量參與公共文化服務政策研究》已完成,並已通過文化部評審。在課題研究的基礎上,出台了秦皇島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意見》(秦政〔2013118號)和秦皇島市人民政府《關於促進社會力量參與公共文化服務的實施意見》(秦政〔2013119號)兩個制度性文件,為加強示范區後續建設提供了政策支持。 

  下一步,我們要落實好已出台的制度性文件,努力在發揮社會力量參與公共文化建設方面進行積極探索與實踐。 

  為加強示范區後續建設與管理,我市起草了《秦皇島市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後續建設規劃》,已上報市政府審批,審批後將以正式文件形式上報國家創建辦。在下一步鞏固創建成果的實踐中,我市將按照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要求,面對新形勢,解決新問題,進一步研究、完善和落實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各項政策,更好地發揮示范區示范帶動作用,推進我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科學發展。 

    

                        201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