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保亭縣城鄉公共文化體育基礎設施建設快馬加鞭
發布時間:2014-04-26 16:37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4-04-26

自去年5月申報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以來,我縣按照《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中部)創建標准》,加大公共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當年下半年竣工一批項目,完善一批項目。2014年伊始,更是快馬加鞭,全速前進。一批項目啟動,正在做好前期准備工作,一批項目正在建設中。

2013年下半年竣工項目:

縣級:建成文化中心黎錦傳習所、竹木器樂傳習所和保城鎮番道村黎錦傳承館。

行政村級:建成文體活動室(含農家書屋、文化資源共享工程基層服務點、電子閱覽室等)15間,為10個村級健身場安裝全民健身路徑機,維修籃球場3個。

自然村:建成文化室2間、籃球場2個、舞台1座。

2013年完善項目:

“文圖博”三館不斷完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名錄陳列館一民族博物館完成布館,圖書館進行升級改造,文化中心影城裝修完成,已對外營業開放。

2014年計劃建設項目:

縣級:(一)縣城體育中心,項目建設用地約300畝,已完成用地測量工作,正在編制規劃和設計。

(二)縣城燈光球場升級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地勘、立項,正在進行初步設計和概算,計劃在6月進入動工建設。

行政村級:新建文化活動室25間、新建舞台25座、維修籃球場51個。

以上項目已落實選點、定點,簽訂施工合同。

在建項目:

縣級:縣城公共體育健身運動場,該項目選址在縣思源學校,項目功能設有250米塑膠跑道的田徑運動場(健身舞場),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乒乓球場及全民健身路徑場,並設單側主席台及觀眾看台。

目前,已經完成了2個籃球場、3個羽毛球場、2個乒乓球場地、足球場以及跑道的基礎硬化,主席台及觀眾看台正在進行框架頂板澆筑和防水、舞台框架澆筑和鋼網架結構安裝、內外排水溝。

行政村級:在建中有文體活動室16間、舞台16座、籃球場3個、維修籃球場3個,給43間文體活動室配置課桌椅、音響、電腦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