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今年來保亭縣文化體育活動好戲連台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4-04-26 16:39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4-04-26

2014110日上午,首屆海南國際旅游島“候鳥族”文化節才藝大賽保亭初賽在保亭影劇院舉行,本次活動吸引了來自黑龍江、遼寧、北京、沈陽等地的眾多候鳥踴躍參加,報名參賽節目有40組,參演人次達428人。節目類型包含了舞蹈、器樂、詩朗誦、聲樂等多種表演形式,整場比賽緊張激烈、精極紛呈,最終評選出16組優秀節目代表保亭參加海南省首屆海南國際旅游島“候鳥族”文化節才藝大賽總決賽。

118日晚,2014年新年民族音樂會在七仙廣場上演,整場音樂會將古典樂曲與現代音樂完美結合,演奏出優美動聽的旋律,讓我縣群眾在家門口就領略到了古典器樂的魅力。《二泉映月》、《茉莉花》、《請到天崖海角來》等演奏,讓觀眾感受到了不一樣的音樂魅力。

121日晚,我縣在七仙文化廣場舉力“清風和韻﹒幸福家園”大型廉政文藝晚會,以晚會的形式宣揚廉政文化,將廉政思想送到每一位公民心中。本次晚會由縣政府主辦,縣紀委監察局、縣文化局承辦,旨在激發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關心廉政建設、支持廉政建設、參與廉政建設”的濃厚氛圍。

214日是中國傳統元宵佳節!保亭縣城沉浸在一片歡樂、喜慶、祥和的氛圍之中,舞龍舞獅、游園活動、文藝晚會等多項精彩活動,讓全縣干部群眾共同嬉鬧元宵。

33日至8日,縣民族歌舞團開展送文藝下鄉活動,分別走進新政鎮、毛感鄉等6個鄉鎮(農場)舉辦了6場黎苗歌舞晚會,把文化文藝送到群眾身邊。節目演出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受到了當地群眾的熱烈歡迎,台上的演員演得精彩,台下的觀眾也是看得樂意淘淘。

42日,我縣舉辦慶祝傳統民族節日“三月三”系列文體活動。本次活動內容豐富,由民族傳統體育比賽、黎族苗族紡織繡技藝比賽、黎族苗族歌手民歌對唱賽以及“放歌三月?夢圓保亭”大型民族歌舞演出等4大主題活動組成,活動吸引數萬名群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