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嘉興市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工作動態信息(1月)
發布時間:2014-04-26 16:44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4-04-26

嘉興市啟動城鄉一體化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創新課題研究

 

1月,嘉興市正式啟動《嘉興市城鄉一體化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創新研究》總課題及《嘉興市文化館總分館體系研究》、《嘉興市鎮、村文化員管理體制與統籌機制研究》2個子課題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2個子課題的課題框架的初步設計,課題研究人員已就該框架展開多次小組討論、修改,並逐步進行結構細化。

本課題作為嘉興市示范區創建工作中17個重點項目之一,為保障課題的進度與成效,為此特成立了課題研究小組,監督和推進課題的落實與完成。同時還成立了嘉興市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專家咨詢委員會,參與創建工作重大事項的協商會商、制度設計、課題研究和有關政策的制訂,提供決策咨詢。

為做好課題研究基礎性工作,將引入第三方機構開展公共文化服務滿意度與需求調查,形成《嘉興市城鄉一體化公共文化服務滿意度和需求調研報告》,以增強制度設計課題的針對性、實效性和科學性。

課題預計將在今年6月份完成初稿,屆時將邀請權威專家對課題框架及報告初稿進行專業審議,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對其進行修改和完善,以確保課題研究的科學性、專業性和實用性。於12月底之前,形成制度建設成果,並以此為依據,以點帶面,出台完善相關政策意見。

 

嘉興市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辦

                                                                                                  2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