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走進閱讀社會共享閱讀快樂——2014年克拉瑪依區“4﹒23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側記
發布時間:2014-04-26 16:58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4-04-26

從今天起,請走進圖書館,辦一本借書證,激發閱讀的興趣﹔

從今天起,請走進書店,買一本好書,從此養成閱讀的習慣﹔

從今天起,請登錄一個讀書網站,開啟新的閱讀方式﹔

    今年的423日是第19個“世界讀書日”。420日,克拉瑪依區以“走進閱讀社會 共享閱讀快樂”為主題舉辦了第19個“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分別在市文化館(主會場)和小拐鄉、58個社區廣場(分會場)分別開展了名家大講堂、新書推介、舊書義賣、黨史知識競答、志願者書籍義賣、社科知識進校園等系列活動,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到場參加書香盛宴。

    在市文化館內舉行的讀書活動啟動儀式上,市民代表李長軍宣讀了《多讀書、讀好書》倡議書。她號召廣大市民行動起來,多讀書,讀好書,在讀書中享受精神的愉悅和心靈的充實,在讀書中體味人生、感悟生命、成長成才。

    為進一步推進各類學習型組織建設工作,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啟動儀式上,克拉瑪依區第一批“學習型組織示范點”、 “書香社區”、 “書香家庭”、“2014年度身邊最認真的讀者”以及“美德少年”等先進集體和個人受到了表彰獎勵。

    頒獎儀式結束後,克拉瑪依區第40期“名家大講堂”隨即開講,自治區黨校教授李丹為現場市民帶來了題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彩講座,與聽眾共同分享了學習的樂趣。

據了解,“423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由克拉瑪依區委宣傳部、區文體局及市新華書店等單位聯合舉辦。克拉瑪依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趙虎說:“希望以‘世界讀書日’為契機,通過活動引導廣大市民多讀書,讀好書,形成讀書熱潮,讓油城各族群眾能體會到讀書帶來的快樂和感動,提升各族群眾的閱讀能力和文化素養。”